提高站位 夯实责任 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037.jpg

5月7日,区委督查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129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按照《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认真办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推动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录虎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08091132.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在交办会上,总结了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2021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夯实责任措施,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亲自拿在手中,按照“三亲自”“四定”“两同”的要求,抓好建议办理。三要严格办理程序,严格按照代表建议办理“两见面”要求进行办理。四要注意工作方法,办理中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列出办理时间表和路线图,能解决的建议及时办理;一时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实事求是、耐心细致地向代表解释清楚,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议办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