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苟敏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3.png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淑慧带领视察调研组来我区视察调研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区政府副区长陈朝阳参加视察调研。


图片2.png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刘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河子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儿科门诊部和住院病区,认真听取了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儿科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床位设置、医疗设备配备和开展诊疗服务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医疗机构儿科资源配置和近三年门诊住院人次、财政投入及运行等情况,并与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卫健局负责人和科室医护人员重点就目前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儿科服务资源总量不足、基层医疗机构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建议。


图片1.png

视察调研中,视察调研组对我区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视察调研组强调要求,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商州区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儿科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努力保护广大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好现有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基层卫生院的作用,健全完善三级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优质资源有效下沉,全面提高全区儿科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水平。要落实政府责任,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补齐儿科设备和人才短板,巩固和发展现有儿科服务能力。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紧紧围绕加强儿科医护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防治结合提高服务质量等关键问题,系统设计改革路径,切实缓解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问题。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认真实施适龄儿童规划免疫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儿童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