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苗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袁小苗,女,生于1983年11月16日,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录进入区检察院工作,现为一级员额检察官。

本次检察长提名拟任我为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这是院党组对我多年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要求和考验。如果区人大常委会今天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一、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检察履职能力

深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客观公正立场,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要秉持客观公正的履职立场,全面客观审查每一起案件,始终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认真审查犯罪嫌疑人有罪与无罪、罪重与罪轻的证据,积极、充分听取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努力提高办案质效,提升依法依规办理案件和处理检务工作的能力;同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延伸检察职能,深挖案件背后深层次的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矛盾化解,让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

三、严守廉洁从检各项规定,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牢记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细节之中。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把清廉从检作为挺直腰杆、坦荡做人的第一准则,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持警钟长鸣,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重,自觉抵制一切不良风气对办理案件的干扰,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严格规范自己“八小时”以外的言行,教育引导好家人,坚决杜绝违纪违法和不廉洁的行为发生,清清白白做人。

四、增强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自身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是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的有力保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正确处理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与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关系,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尽职尽责,认真履行检察员的职责,以对法律、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务,努力维护司法公平,维护宪法及法律的尊严,以对检察工作的热忱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检察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检察官。

承诺人:袁小苗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