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学习制度科学内涵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陈塬办事处  作者:田军惠
浏览字号: 打印

image.png

image.png

4月18日上午8时,陈塬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会议,办事处党委书记彭志华、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商州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会上,人大工委主任武英娥传达了区人大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座谈会会议精神;办公室主任张淑华解读了《陈塬办事处人大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人员周芳萍组织学习《关于村镇环境卫生治理的调研报告》;彭志华就加强人大工作及代表履职做了强调。

上午10时来到商州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讲解员带领下,先敲响了警钟,后大家认真依次参观了“清正廉明,万古流芳的人民公仆”、“延安窑洞对话”、“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的典型案列警示图片”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和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使代表对党的反腐历程、反腐力度、反腐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和接受廉政教育活动,大家感觉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干净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时时刻刻慎独慎微、以德修身、廉洁自律。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履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供稿人:田军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