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城关辖内区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扶贫忙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城关办事处  作者:田战堂
浏览字号: 打印

区人大代表张太平、鱼天栋与贫困户座谈

第二代表小组代表在杏树园村中走访

区人大代表胡三柱在结对贫困户家中查看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时期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把人大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组团到杏树园、西苑、付村三村开展帮扶工作,每位区人大代表个人结对帮扶两户贫困户,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人人参与,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争做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8月22日,又是一个扶贫日。一大早,城关第一、第二、第三代表小组的组长,就分别带领各代表小组区人大代表又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情况,帮贫困户算经济账、找发展项目、提供务工就业信息、修订发展计划、帮贫困户修房,各显其能帮贫困户出谋划策促增收。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城关辖内区人大代表为贫困户提供务工信息26条,捐赠衣物86件,深受贫困户好评,每到扶贫日贫困户们就高高兴兴的迎着代表们。每周二城关辖内区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扶贫已成为城关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供稿:田战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