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商州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张雪平、杨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调整商州区2023年7至12月份财政预算的报告》及财经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区政府《关于全区养老工作的报告》《关于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报告,并对以上两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议(草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培育壮大税源财源,强化资金管理,健全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评估预警,实施对预算执行开展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加强审计监督、人大监督贯通协调,不断形成监督合力。二要抢抓机遇、凝聚合力,推动全区养老产业形成新格局。立足“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品牌,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编制全区养老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各层次、各类别养老服务机构错位有序发展,开展智慧养老试点,加大养老从业人员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建设医养与康养相结合、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相协调并适应商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全区生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重点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全域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最大限度发挥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守护好“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的生态魅力和绿色品牌。

副区长陈丹涛,区政协副主席任宏斌,区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鹏,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