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建政讲授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21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和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熙荣,副主任王亚宏出席。

周建政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发作为,勇毅前行,为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建政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听取民声精准选题,扩大群众参与精心调研,聚焦民生事项精准监督,促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代表履职阵地,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激发基层阵地活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守正创新,坚持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