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6898.JPG

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20年7至12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审查报告,区政府关于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全区信访工作、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就业扶贫工作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调整商州区2020年7至12月份财政支出预算的决议。

会议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部分商州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王锋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强化预算监督、严把支出关口,推动全区财政经济工作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牢资金支出关口,加大预算执行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继续抓实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好企业落户我区,加强对重点税源项目的引进、服务和管理,配置新的税源增长点,实现资金产出和效益产出双驱拉动,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的步伐。二要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一流高效的政务环境,强化营商环境工作法治思维,清晰划分部门审批权限节点,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培训,构建政企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措施,推动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审议意见提出的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

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及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