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抓落实 现场看效果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生态环境商州分局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观摩汇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659.jpg

“这是我们今年刚刚建成投用的垃圾焚烧处理站,总投资200多万元,采用碳化热分解处理工艺,日处理能力8吨,可以有效解决我镇垃圾处理难题。”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农兴村小庄沟,镇长王彦锋高兴地对代表介绍。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北宽坪镇污水处理站,由区环保局建设,用来收集处理北宽坪镇政府沿线1.2公里机关事业单位和移民搬迁点群众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可以达到A类排放标准,大家请看”。顺着雷关博的手势,代表欣喜地看到,一股清澈的流水沿排污口缓缓地流入河道。这是生态环境商州分局组织代表观摩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一个场景。

办好办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农村垃圾、污水处理问题历来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近年来,生态环境商州分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办理责任,确定办理措施和办理时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进落实,加强和代表沟通联系,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2020年共办理代表建议3件,全部按时办结,按要求回复代表。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707.jpg

为了检验代表建议办理实效,11月5日,该局组织提出建议的代表到北宽坪镇相关项目现场实际查看。每到一处,局长雷关博都详细向代表介绍办理情况,征求代表意见。观摩结束后,还把代表请到局会议室,向代表专题汇报办理情况,并征求代表意见建议。“我们始终认为,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既是监督,更是支持,是我们改进作风、补齐短板的良好契机。”汇报中,雷关博朴实的话语,赢得了代表赞许的掌声。

“生态环境商州分局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效果进行观摩,并向代表专题汇报,充分体现了该局对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视和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密切了同代表联系,值得各部门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以这次观摩汇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办好代表意见建议,更好地守护商州绿水青山”。这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对观摩活动的评价。

(供稿:苏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