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030205026.jpg

10月29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对赵新选、张丙港、贠建利、屈雪鹏、郭斌辉、张少珍、王丹彤、李振翔、薛宏炜等9名同志进行了述职评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书面审议了商州选出的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并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强调,评议对象要把接受述职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的重要契机,强基固本,守正笃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勤政为民、不断创新工作上有新的提高。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聚焦关键,真抓实干,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加快生态商州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厘清工作思路、明晰问题短板、夯实工作责任,增强攻坚克难和合力发展意识,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把生态环境领域的监督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依法履职,创新监督,高度关注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进一步加快推进商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助推“生态商州”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张丙港,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监委会副主任王永红,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