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全区农村低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15日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带领检查组对全区农村低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党组成员郭耀东一并参加视察调研。

检查组在闫村镇闫村村低保户家中查看低保金发放情况_副本.jpg

9月15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闫村镇、黑山镇、三岔河镇、牧护关镇四个镇和闫村村、东川村、闫坪村、秦川村四个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询问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区农村低保工作开展情况。16日上午,检查组又来到区民政局机关,对全区农村低保工作体系建设情况和档案资料进行检查指导,并组织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在汇报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杨明军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农村低保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检查的委员和代表结合平时掌握和检查中了解的情况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_副本.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在讲话中强调了低保工作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我区农村低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就今后我区农村低保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持续加大农村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在镇办和群众中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多途径开展宣传,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二要积极实施低保扩面,把低保政策的原则性和政策的灵活性有机统一,适时调整低保对象和低保档次,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公平公正,让困难群众都能过上幸福的日子。三要坚持便民高效的工作原则,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合情合法落实低保政策,及时拨付兑现低保资金,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四要严格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加强动态管理和监督检查,完善低保工作体系,防止“关系保”“人情保”等优亲厚友现象发生,确保农村低保政策在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发挥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参加汇报座谈会,并就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吕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