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执法检查组在沙河子镇王山底村检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开展情况 (2).JPG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琳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副市长李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泽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副区长雷冰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商州区图书馆、文化馆和沙河子镇王山底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询问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仔细检查了图书室、阅览室、多功能厅、非遗展室等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公共文化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实施公共文化“一法一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检查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力度,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责任,依法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公共文化建设,以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目标,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以高质量文化服务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