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字号: 打印

7月18日上午,商州区大荆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应到代表62名,实到代表52名,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大会由镇党委书记周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张文华代表大荆镇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奋力赶超,大荆镇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脱贫摘帽顺利实现,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镇村面貌明显改观,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科教文卫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全镇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要求,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实干创新,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脱贫成果,决战脱贫攻坚;二是狠抓重点项目,推动经济发展;三是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活力;四是振兴美丽乡村,改善乡村面貌;五是聚焦生态建设,创造宜居环境;六是改善社会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七是整治社会治安,提高群众安全感。

会上,镇人大主席人选王艳峰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围绕强化监督职能,依法履职取得新实效;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和谐建设取得新进展;围绕代表主体地位,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围绕提高履职能力,自身建设呈现新亮点;促进了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报告要求,今年人大主席团要充分发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坚持监督支持并重,广泛凝聚人心;二是践行为民履职,保障民生福祉;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主体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大会依法进行了选举,王艳峰同志全票当选大荆镇人大主席,张文华同志全票当选大荆镇人民政府镇长,马彦民同志全票当选大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书记周涛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镇党委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全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体代表为全镇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着力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是勇担当,着力在促进社会发展上当先锋;三是修内功,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立标杆。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