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5.png

何君婷,女,46岁,商州区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是腰市镇紫峪村卫生室普通的一名村医。只要提起村医何君婷,人人都是竖起大拇指,称赞其为“暖心天使”。都说巾帼能顶半边天,究竟是怎样一位女村医能有如此好的口碑?

2020年春节,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新年节日的氛围中,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而至,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在接到防控疫情通知那一刻,何君婷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主动配合紫峪村两委会班子迅速在全村拉网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

紫峪村地处G40西商高速路口,紧临洛洪公路,来往车辆多,流动量大,村内春节期间更是有连续多年的逛庙会习俗。疫情防控可谓是“点多、线长、面广”,开展防疫工作相对压力大。面对这种情况何君婷没有退缩,她一边利用卫生室的广播、宣传栏、微信圈等媒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边及时准确的做好门诊日记,对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做好登记并急时上报。

图片6.png

得知村里有湖北返乡过年的群众,她联合村干部挨家挨户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将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协同村委会进行居家隔离,每天坚持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二次,在做好监控和上报的同时她又主动给隔离人员做好心里疏导,用亲情、温情滋润着每一位隔离群众的心。同时给其他群众讲怎样杀菌消毒、讲防疫小知识。进村入户的时候她总是不忘“叨扰”几句,教村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除了做好村医的本职工作外,还自掏腰包购买酒精、消毒液等,并告知群众做到随时清洁消毒,防止病菌流动,减轻居家观察户和其他群众的心理压力。并坚持每天免费给村里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热水、送食物。

有群众问,听说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像恶魔传染快,很可怕,你咋这么胆大的,何君婷同志说这些都是我本该做的,我是村医,相对来说专业一点,只要能够帮助那些居家群众一起渡过难关,那么苦一点、累一点也值得。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行动传真情。何君婷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一个区人大代表、一个村医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