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111_8749.jpg

4月16日,全区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在商州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淑霞主持会议,副主任任杰、张宝林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宝林传达了中省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苏增增、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志超,城关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立行,北宽坪镇、牧护关镇、杨峪河镇人大主席郭志强、薛毅、陈宏拴,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冀智勇先后交流发言。

王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深邃的历史内涵,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指明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向、工作使命和工作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全区人大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王锋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加强人大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看家本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打造“四个机关”。三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奋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