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7457.JPG

12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宣读了《关于对区人大机关2018年先进委室、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和区人大机关2018年受到区级以上表彰人员名单。常委会领导向机关先进委室授予了流动红旗,并向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锋指出,今年以来,人大机关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求真务实敢担当,依法履职求实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明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三大攻坚战”,紧盯追赶超越、保障改善民生和民主法治建设,继续服务区委工作大局,紧跟中省市政策要求,立足形势发展需要,科学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王锋要求,各委室要以本次总结表彰会为新的起点,科学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常态化。二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精心组织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科学部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要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任免干部相结合,严格任前承诺和法律知识考试,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促进人事任免规范化制度化。四要认真履行法定监督职权。加强司法监督,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五要创新做好代表工作。组织召开代表主题活动交流座谈会,严格“两联系一包抓”、代表联系日制度,持续推进代表结对帮扶贫困户行动,开展区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市人大代表向常委会述职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六要加强镇办人大指导。坚持镇办人大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参加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制度,加强镇办代表活动小组规范化建设,推动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升级晋档。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八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作用,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九要主动配合中心工作。坚持以“五新战略”“五大战役”为中心,积极参与联镇包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创卫创文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成立70年华诞。(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