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刘小健
浏览字号: 打印

467日,商州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耿奎、区人民法院院长林怀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政府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依法任免了区人大、区政府、法院、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主题活动的决定》。王锋向所有任命人员现场颁发了任命书,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了集体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集中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制度起草和修订情况报告,分组审议并通过了《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人大选举任命的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任后监督暂行办法》等21项议事规则和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干部任后监督、代表履职监督等各项规则制度,提高了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王锋在讲话中要求,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所有规则和制度要汇编成册发放到市、区、镇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及政府工作部门,使大家全方位了解和熟悉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程序。同时要积极组织代表培训学习活动,立即启动“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代表主题活动,努力开创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追赶超越”新局面。(区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