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不退 奋力防控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字号: 打印

图片11.png

无论是大雪纷纷的清晨,还是在寒风凛冽的的黄昏,在上官村的地界上,人们总是会看到一辆银色的车号为陕H25581面包车急促的穿行着——这是商州区闫村镇十九届人大代表、上官村村委会副主任袁栋良正在驱车进行疫情巡逻,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劝说隔离,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送餐……

上官村是商州区由湖北方向入境的南大门,又是闫村镇上官坊片区3个行政村的进出关口,村里承担着协助闫村镇242国道南北方向入区疫情防控检查和上(上官坊)下(下官坊)路区道东西方向疫情防控检查的重任,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袁栋良毫不畏惧、退缩,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巡查、劝返隔离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

上官村全村共计512户1426口人,春节期间,外出劳务人员返乡居多,防控压力很大。袁栋良带领巡逻组驱车奔赴全村17个村民小组进行巡查,及时驱离劝散扎堆人群,挨家挨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彩页。对于近期返乡或是与有可能感染者接触人员,他冒着危险给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其防范意识,提高其防控自觉性,稳定其情绪,使其安安心心居家隔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染源。后勤保障是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为便于工作开展,镇上将设于下官坊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后勤保障工作交由上官村承担,袁栋良二话不说,接受了工作任务。为了使检查站的同志能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汤,他天不亮就到山阳县城买菜,总是风雨无阻,按时按点将饭菜送到检查站……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了上官村村民乃至全区人民的安危,他会同上官村的干部群众一起没日没夜与瘟魔战斗,困了爬在方向盘上眯一会,饿了啃几口干粮又投入了战斗。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袁栋良一样的无名英雄的默默奉献,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疫情一定能得到抑制,瘟魔一定会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