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09号建议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水发〔2019〕216号

商州区水务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09号建议

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郭向东代表:

感谢你对商州区水利事业的长期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紧对夜村段丹江河堤治理工作的建议收悉,根据建议实际情况,经局务会研究决定,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关于加紧对夜村段丹江河堤治理工作的建议,我局已及时安排丹江干流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进行落实,按照初步设计批复的建设内容,从2017至2020年分年度实施。2017年11月开工涝峪口至高桥段工程,综合治理河长7300米,新修护岸8499米,核定概算投资7522.69万元。截止2018年6月,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在完成2017年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我们对张村火电厂段防洪工程,也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治理。同时,我们启动了白杨店、舒杨段防洪工程,于2018年完成了招标工作,新修护岸4568米,治理河道4公里。2019年,我局计划启动舒杨段右岸3.4公里及乐园段4公里的工程建设。

关于丹江沿岸的非法砂场,已在水政大队和夜村镇政府的执法监管下彻底清除。对于丹江河道的日常监管,由水政执法大队和你镇河长办负责日常执法和巡查管理。你提出的在河道修建潜坝的建议,根据工程设计和实际需要,已新修3座固床潜坝。对于河道清障等工作,应由夜村镇河长办牵头实施。

希望贵镇一如既往的支持丹江干流防洪工程修建中的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并按照河长制的要求,管理好辖区内河道的日常监管工作。

联系电话:0914-2314300

商州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