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宽坪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北宽坪镇  作者:彭建文
浏览字号: 打印

81211660250378706.jpg


为进一步提高镇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强化代表监督权力行使,引导代表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作用,3月29日,北宽坪镇召开镇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全镇43名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镇党委书记刘鹏主持

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锋作了动员讲话,从脱贫攻坚、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培训。镇人大主席郭志强传达学习了区十八届三次人代会精神,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怎样提议案和建议及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活动。如何发挥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为主题,对人大代表进行了培训。让代表在依法履职中做到“六带头六争当六贡献”,力做追赶超越、实干兴镇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增强代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要不断学习理论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强化素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镇党委书记刘鹏从团结协作,增强人大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际,彰显为民价值;强化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四方面作了总结强调。

培训会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会更加珍惜荣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深入群众,扎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当人民满意的代表。(商州区北宽坪镇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