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人大工作 畅谈来年谋划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陈塬办事处
浏览字号: 打印

年末岁首,辞旧迎新之际,1月24日上午9时,陈塬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陈塬办事处人大代表活动室活动例会,总结2018工作,谋划2019年人大工作。

会上,首先由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张淑华组织学习了《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意见》和《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所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表示用实际行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接着,人大工委主任武英娥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寻找差距,并对 2019年的工作做出安排,她指出2019年中心组将从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 脱贫攻坚、 代表履行职责、提高报送信息四个方面入手,做了入微的安排部署;武英娥就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书写做了培训,她要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来自于社情民意,与辖区实际紧密相连。

最后,办事处党委彭志华书记对代表 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的问题,增强代表委员意识。二是进一步增强担当的问题,履职尽责。三是进一步联系区域和岗位实际的问题,建功立业。四是进一步聚焦热点重点问题,确保实效。其间,彭书记还不断提问并和代表委员探讨来年开展主题活动的思路和办法,代表畅所欲言,各位代表在脱贫攻坚和创卫两项(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中提出很好建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