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部分 区人大代表视察公用事业服务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城关办事处  作者:田战堂 姜春玲
浏览字号: 打印

10月25日,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程书季、鱼天栋等14名区人大代表,对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工作进行了视察。

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担负着城关辖区的水务、科技、市容、环卫、文化、道路养护、物业等基础性服务管理指导工作,同时它还承担着与其管理、服务职能相关的有关法律法规在城关的贯彻落实,其工作成效直接与城关辖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紧密相连。

9月20日,办事处人大工委专门发文对该次视察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参与代表走访群众,广泛了解群众对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习有关法律,了解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的工作职能、内容和职责任务。  

10月25日一早,视察组在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王立行的带领下,深入到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现场查看了机关建设、领导机构、宣传教育、制度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流程及相关工作档案资料,后又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有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全体职工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认真听取了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副站长张建敏的工作汇报。座谈发言中,代表们对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在贯彻落实水务、科技、环境卫生、文化、乡村道路管护、小区物业等方面法律法规以及促进城关社会公共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不同侧面对城关公用事业服务站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王立行要求: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水务、科技、环境卫生、文化、乡村道路管护、物业管理指导等政策规定和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办各级干部、群众以及市民的政策知晓率。特别是要明确各项政策落实的要求和标准,确保党的政策在城关落实不走样,使城关的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二要注重调研,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城关各社区、村、住宅小区所涉及的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改进和解决办法,争取办事处的支持,不断推进工作开展。对代表们提出的各社区多次反映保洁人员少,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问题,要求落实给社区环卫保洁工具维修管理经费的问题应及加强文艺宣传,充分发挥城关辖内各自乐班在创卫和平安创建宣传中的作用问题,应及时向办事处反映,推进办事处和区政府协调沟通解决。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全办各社区、村落实各项社会事业的工作检查,全力推进城关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对违建情况的督查检查,要及时拿出拆违意见,供办事处领导参考。同时,对城关辖区内有关单位的住宅小区,要通过召开主管单位领导会议,夯实主管单位包抓小区责任,促进单位小区紧密配合办事处及社区抓好创卫等社会事务性工作,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

四要注重业务培训。加强对公用事业服务站干部及各社区、村、小区所确定的水务、科技、卫生保洁、文化、道路养护、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培训,使他们从政策层面、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一步熟悉业务和职责,以夯实城关社会事业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五要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要健全干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开展工作协作。加强廉洁教育,培养团结协作精神,营造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文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办事处人大工委将就这次视察工作情况,形成视察报告,转交办事处办理,并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要求办事处在两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各位代表通报。

办事处副主任何敏龙陪同视察并作表态发言。(供稿 城关办事处  田战堂 姜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