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法院赴西安市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法院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商州区法院  作者:金军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5日至7日,商州区法院副院长李振翔带领民一庭、民二庭、商塬法庭负责人一行4人,先后到西安市雁塔区、莲湖区和未央区法院进行考察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考察组参观了各个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区、来访接待区、审判庭、调解室等,分别与雁塔区、莲湖区和未央区法院主管院领导和业务庭负责人、优秀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家法院的情况介绍,就所关心的审判团队的构建、案件繁简分流、审判权运行机制、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和交流。并收集了各家法院关于案件繁简分流、速裁、审辅分离、绩效考核工作的成功做法。

天的考察,让考察组在学习中找到了差距,在交流中看到了落后,在反思中迸发出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外出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而且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要积极借鉴学习先进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促进商州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商州区人民法院 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