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法院执行局开展以考促学业务考试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商州区法院  作者:杨丹峰
浏览字号: 打印

为切实提高商州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更好地适应执行工作发展的需要,9月8日,商州区法院组织全局执行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对执行干警进行检验,以考促学、促能力提升。

这次考试紧密联系执行业务实际,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测试,更注重实践技能的操作,考试分执行业务知识考试和执行网上办案节点操作两项内容,执行业务知识采取闭卷方式,网上办案节点操作采取上机操作的方式,全局20名执行干警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的结果将作为对执行干警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考试过程井然有序,执行干警们在考试中认真细致、积极应对,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业务素质。通过此次考试,院领导对执行干警的素质有了更加客观的了解,为今后执行干警的业务技能教育、培训提供了依据。执行干警们表示,这次考试使自己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哪里不足补哪里,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再学习,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考试结束后,执行局长王健就执行业务知识试题进行了讲评。副院长薛红炜表示这种形式的考试,执行局今后还要经常搞,努力把执行局干警队伍的业务水平提高上去。

这次执行干警业务考试是在最高法六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执行业务培训,和执行案件整改举办的一次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测试,通过考试倒逼执行素质提高,倒逼执行效率提升,倒逼执行规范化水平,为实现“四个基本”目标,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商州区法院 杨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