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办人大代表活动日内容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城关人大工委  作者:王立行 田战堂
浏览字号: 打印

7月5日,又是一个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日。城关办事处人大工委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组织三个代表代表小组走访联系选民,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

第一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到后山西苑村和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西苑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看贫困户脱贫情况,为贫困户提供致富信息、帮办实事,收集脱贫攻坚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并与村干部和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座谈。第二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到辖区群众户家中或商户门店中,查看卫生整治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并在活动室进行了座谈。第三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对辖区的乱堆、乱放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走访群众了解形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在窑头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代表履职经验交流。

三个代表小组通过走访座谈,根据群众意见就脱贫攻坚工作和创卫工作提出了4条建议:一是建议西苑村注重主导产业的发展,明晰主导产业。二是建议办事处加大对贫困户扶志扶技力度。三是建议社区在创卫工作中加强群众文明卫生知识教育,发挥组干部的作用,落实组干部的监管责任。四是建议办事处职能部门切实加强对食品经营商户的监管和督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活动结束后,办事处人大工委对各代表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整理,转交办事处及相关社区做好整改。(供稿城关办事处人大工委王立行 田战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