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宽坪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北宽坪镇人大  作者:彭建文
浏览字号: 打印

为牢固树立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理念,结合北宽坪镇今年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镇人大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今年人大视察的专题之一,528日早,镇人大主席郭志强带领市、区、镇部分人大代表,集中一天时间,对全镇10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视察观摩活动。

代表们深入全镇10个村实地察看村庄环境整治情况,逐村听取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镇政府召开全体镇机关领导干部、支部书记、主任、保洁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对10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改进意见。镇人大主席郭志强结合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10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思路决定出路,要以创新思维破解环境整治难题;二要认识决定力度,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整治的工作合力;三要措施决定成效,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庄为重点,以建设宜居村庄为导向,建立改善人居环境长效机制。

镇党委书记古天性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通过宣传发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工作氛围。坚持规划先行,着力强化工作统筹;二要坚持机制带动,建立联动机制,完善督导机制,创新考评机制,严格奖惩机制,着力提升工作成效;三要彻底改变北宽坪镇村庄脏、乱、差现象,使危害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农村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

通过视察观摩,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保洁员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按照“扫干净、放整齐”的要求,真正做到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改善宽坪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 北宽坪镇彭建文)